Thursday, May 3, 2012

RTM


来过Kledang Hill好几次,走过柏油路到半路的小瀑布,也走过4-2和4-9路线,就是没有挑战最远,路途最长的RTM路线。 



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后雨终于停了。我们两个就马上出发,开始这大概得花上三到四个小时的来回路途。 开始的第一段路没有斜坡,比较轻松。因为刚下完雨,所以一路上没有看见其他人。差不多15分钟,我们来到一个三叉路口。左边的出口是4-2路线,而我们继续往前,开始走进树木比较茂盛的树林里,沿着小河,来到了另一个4-9和RTM路线的分岔口。这就是通往RTM的开始。从起点一路走一路拍照,抵达RTM起点花了45分钟。 



越过小河后,便是难度较高的斜坡。由于RTM路线比其路线来的倾斜,又不好走,一路上可以发现路线变得很模糊,还有好一些部分被倒下的大树隔开,一些小树也开始掩盖在小路上。还好一路上不时可以看见RTM的指示牌,每看见指示牌,就知道,还好我们还走在对的路上。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第一个休息站。这时的时间是4:15pm。才走了第一站的我,这时候已经是全身是汗水,根本就好像刚淋过雨一样。




 时候也不早,休息了5分钟后,我们就继续走。这时我们两个只是专注在往上爬,已经没有什么精力停下来拍照。那时候我想,6月爬Mount Kinabalu就是这样了,一开始大家兴高采烈,一边走,一边聊天,时不时停下来拍张照,然后走着走着,慢慢从一组十几个人,分散成四五个四五个,在慢慢变成只剩下我们两个。想着想着,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又来到了另一个休息站。 





从第二站到山顶RTM的路,可以说是艰辛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累了,总觉得这最后一段路比之前来得长,而且更难走。树林也越来越茂盛,路都差不多快被覆盖了。有一段路还分叉成一左一右,但并没有看见任何指示牌。艳芳说两条路都可以。她选择了左边的路,站在分叉路口犹豫不决的我,虽然一心想着,明明就是右边的路看起来比较像样,但最后还是决定更上前去。 


这时候,我可以算是累了。每走上一小段路,就得停下休息个几秒,再继续往前走。而每次停下来后要开始跨出的第一步,更是越来越难。也不知道艳芳是从哪里来的力量,越走越起劲。先前一直被我抛在后面,现在却一个箭步的往上冲。看见我一脸要死了的样子,还一直骗我说,前面那个弯之后就是RTM了,虽然知道只是用来激励我继续前进的谎话,可是每次听见她这么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让我在往前走多走快了几步。她就这样说着那句:“前面那个弯之后就是RTM”,应该不下十次,而我每次拐过弯看见的还是另一个弯。离谱的是,她说了几次,我还相信了几次,因为真的很想快一点抵达终点。当我真正拐了一个弯看见了RTM高塔时,我还真以为是我看错了。 



艳芳一抵达终点,马上就坐在地上休息。奇怪的是,到终点后,我尽然不觉得累。攻顶成功,当然要来拍一张照。 


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另外两个马来人,一看见我们从树丛里冒出来,可能是看见我们背着个爬山背包,手拿相机,应该是旅客,便问我们是不是在说日语。如果是当地人,都不会看见他们拿什么背包和相机的。之后还搭了顺风车一直到山腰半路,在继续走到山脚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