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Via Ferrata @ Mount Kinabalu

Via Ferrata是爬Mount Kinabalu的额外活动。我们登山队十六个人,只有八个决定挑战Via Ferrata。对我这个平时不怎么锻炼身体的人来说,决定参加Ferrata造成了一些压力。因为一定要在某个时间限定之内抵达半山Laban Rata,才来得及上Ferrata的课,然后从山顶也必须在时间限定内走回到Ferrata起点。所以如果走得慢一点的话,就赶不及Ferrata,那几百块的报名费也就会这样浪费掉。


Mount Kinabalu的Via Ferrata是世界最高的Ferrata。我们跟着蓝色路线往上爬到顶峰后,再沿着同样蓝色路线走回到3520米,蓝线和青线的交接点。那就是我们Via Ferrata的起点,Ferrata青线的终点又连接回到蓝线。橙色路线也是Via Ferrata,只是起点是在3778米,整个路程长很多。我爬完Ferrata青线后,已经是累得腰酸背痛,走橙线的话我应该会整个人垮掉。

 从山顶必须要在8:00am走回Sayat Sayat Hut, 我和艳芳在7:55am才抵达,算是有惊无险




 Via Ferrata最惊险的一部分。站在线中间拍照时,双脚还不停地发抖

 我们每个人都被同一条黄色粗绳连接在一起,如果其中一人一不小心掉下去的话,其他队友就要支撑着



Via Ferrata其实是个很累人的活动。手力,脚力,腰力,都用上。差不多一半路程后,我已经是累得笑不出来。能够顺利完成整个活动,真有很大的成就感。 也许下次重游Mount Kinabalu时,会挑战更难更长的橙色路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