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Pulau Sibu


离最后一次潜水已经是差不多一年半前的事。上一次2011年一月台湾垦丁潜在冬天海水里,那种冷到现在都还可以想象得到。那次之后,去了好几个地方旅行,就是没有潜水,由水路变成山路,倒去了不少冒险之旅,Mulu山洞,Mount Kinabalu和Irau登山,到了越南还爬了Cat Ba国家公园。所以,当我在年头买了机票到澳洲,也决定要潜水后,心里还有一点怕。隔了这么久,到底还会不会潜也不知道,再加上之前耳膜阵痛,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潜水时必须利用鼻子耳朵来平衡气压。

八月公共假期多,有假期当然是出走的时候,从Irau登山回来一星期后,双脚肌肉还没有完全恢复,又到Pulau Sibu度假个两天一夜,主要还是为了潜水而来。
从Kota Tinggi开车一早出发,因为不知道偏僻的Tanjung Leman码头到底在哪里,怕拐错了什么弯,码头到不了,到Mersing就惨了。还好一路上都有路牌指示着,在主要大马路开了大概四十五分钟,右转到另一条小路,开进油棕园,差不多二十分钟便抵达码头。


从码头搭快艇差不多三十分钟就到Pulau Sibu,比想象中还来得近。


Rimba Resort以非洲乡村屋为主题,主要是利用亚达叶子搭建,所以在炎热天气下屋内气温还是保持适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度假屋都没有门和锁的。大门和两个窗都用一块帆布盖着,就这样而已。Rimba这里的海边,就只有一个度假村,人也不多,就像两年前去的Lankayan一样,除了我们两个本地人,其他都是外国人。

Rimba的大厅。我晚上在这里地上躺着休息不久就睡着了

我们抵达Rimba不久后就到柜台翻阅住客们临走前给Rimba留下的评语,其中一位外国人就这样写着:Best food in Asia!!!
一开始看了觉得很不了解,心想这位小姐应该是刚抵达东南亚这一区,还没有品尝过其他美食吧。这疑惑就在同一晚上被解答了。

这次来到Rimba的其中一个惊喜,就是提供给我们的三餐,尤其是晚餐。之前到过的岛屿度假村,三餐都是以自助餐为主。这里的早午餐也不例外。而到了晚上,走到餐厅准备看一下晚餐自助餐有什么好料,才发现完全没有食物在桌上。我们看着其他人都坐着,我们也乖乖地坐下。原来今天的晚餐是西餐,还是个完整的从第一道汤,然后开胃菜,主菜,到最后的甜点,每一道菜都是尽心制作。而且服务生们也真的是服务一百分的。难怪那个外国人会写Best Food in Asia。

Rimba酒吧外


我们在第一天傍晚,在Rimba House Reef潜了一次水。然后在第二天早上搭快艇到大概十五分钟外的Lima Besar又潜了一次。个人觉得Sibu这里的珊瑚礁和Tioman的差不多,我们还在Lima Besar看见了大海龟,真的让我对Sibu大大的加分。之前在附近比较有名的Tioman和Aur潜水了一共三次都没有看见过。

Angus, Alivia, Alan

在Lima Besar水底里差不多一半的时间时,那只海龟就这样从我的身下游过。我先看见它的头,然后突然我感觉我的身体左侧被什么咬了一口。我第一反应是,我被鲨鱼袭击!原来是Adam从我后面游过来,还狠狠地扯了我一下,要告诉我有海龟。那只海龟从我下方游过去后,转了一个圈,又朝我的方向游过来,近距离经过我的时候被我摸了一下它的壳。

Rimba海边


从家开车到码头一小时,再乘搭船三十分钟,就可以到一个还算不错的潜水天堂。这里海域除了Sibu, 还有其他不少的岛屿,好像Pulau Rawa, Pulau Tinggi, Pulau Besar等,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岛屿都适合潜水。就看什么时候又开始脚痒想潜水,就把这些岛一个一个去看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