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十二月的上海 -- 好冷啊!


我不特别喜欢到天气太冷的地方旅行。因为在外游玩时我都喜欢以轻装出击,薄薄的T-shirt, 短裤,加拖鞋,是多么的自在。

这次十二月来到上海,我没有特别准备什么冬装衣服,十多度的气温,我想不就是一件外套,牛仔裤,保暖袜,还有我最喜欢的保暖耳套,应该是绰绰有余的。结果,失算了。气温在第二天傍晚,最冷时竟然还一度降至五度而已。我穿着还蛮透风的鞋,就算有保暖袜,冷风从鞋的小洞吹进来,那两双脚还是被冻得没有知觉。

就这样,我在上海的第一晚就买掉了一双新鞋,还添了更多的保暖袜。

天气太冷,皮肤适应不来,变得很干燥。每晚冲凉后,两双大腿就非常的痒。这还算是小事了。我的嘴唇下的皮肤也在第三天开始脱皮,从一开始的痒,到之后的痛,而且还很难看。这次来到‘太冷’的地方旅行,没有做好准备工作,真的是后果严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