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我要去爬山!

一个月前从泰国Lipe岛回来后,我“不小心”带回一个难忘的纪念品--- 我那两个脚跟的两个大伤口。

因为潜水时穿的鞋尺寸不太对,结果两只脚后被树胶摩擦了两天,磨出了两个小伤口。一开始时,我根本没有去理,心想不就是擦伤罢了。就这样,我带着这两个小伤回到新加坡,也照常工作了多一个星期。然后,事情不得了了。

那两个看起来只是普通皮外伤,竟然感染细菌,伤口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深,只要走一下路,血就从洞口流出来。我也不以为意,只是开始变得比较小心,尽量保持伤口清洁,还减少走动。

三个星期过去了,伤口不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每走一步都是那么的痛,晚上睡觉还痛得睡不着。我终于不得不承认,伤势已经不简单了,才决定去找一医生求救。

我觉得脚伤而行动不方便,是最痛苦的。什么都做不了。不可以去游泳,连上下楼梯也成问题。更无奈的是,连弹钢琴时还不可以用脚去踩踏板。疗伤这期间,更让我想到,脚也可以伤成这样,那么不是不可以去爬山了?

对!我要去爬山了。我已经无忧无虑的过着日子好一段时间,工作天就去工作,休息天就蹲在家里享受人生,慢慢的开始觉得有一点堕落。

刚刚走着路到学生家时,感觉是那么的不起劲。为什么爬山时走在路上又是那么的有干劲?
我知道了。爬山时的路上,给了我另一个东西,那就是 - 刺激。

很喜欢在爬山时,必须越过重重障碍,目的地可能是在几千几万步之外,走不完就回不了家,不可以吃饭,想到这里就开始饿了,不管多累还是继续走下去。还有,能不能安全抵达终点,确保没有任何意外发生的可能性,每一步都必须小心谨慎。所以,脚下走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有意义!

是时候计划下一个旅程了~

Mount Kinabalu

 Via ferrata @ Kinabalu

 Mount Irau
Pinnacles @ 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

 Broga H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