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Cactus

又为我的迷你仙人掌园(应该还没有多到可以用仙人掌‘园‘来形容)添增了3个新仙人掌。 星期二的整个下午,一直到晚上十点多,就花在仙人掌这里。

就是这三个小小的仙人掌。







用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才选中的,原本是想选多一个。我当时是想,反正买三个,那随和而且人又好的老板娘会以10块钱卖给我,买4个,她也常常都卖我10块钱。现实的我当然是尽可能凑足4个才买,可是选了很久,就是没有看中喜欢的。天注定啦。。。

所以我就决定, 今天就不买4个,让老板娘赚多一点。 谁知道,当我要去付钱时,她说那3个仙人掌就送给我好了。 虽然有一点不好意思,可是当然还是接受了。可能是‘好心又好报’吧, 哈哈。不过,我那时还想,早知道,我就拿4个了。 XD

之后还花了不少时间拍了很多的照片。可是, 就觉得好像越拍就越丑。所以真正可以放上来见人的好像也没有几张。再多看了这几张放在这里的照片,就开始觉得这些照片好像也不怎么见得了人。 >_<
还蛮喜欢这一张。主角就是前面这一小支黄毛仙人掌。买的时候, 它的高度只有照片里的一半。距离买到现在,应该有一年了。就是喜欢买那些越小越好的仙人掌。觉得种仙人掌就是要看着它的变化。 买那一些已经被老板栽植的又美有大的放在家里,好像没有什么意思。


这3个可以是算是在我所拥有的仙人掌里比较‘重量级’的了。还记得,中间的那一棵, 买的时候, 它的大小就跟上一张黄毛小仙人掌差不多。


这是一棵很备受争议的仙人掌。很多亲戚邻居朋友看了都说:‘给它吓到一下’。 就因为它长得太像蛇了。买的时候,它的长度还不到现在的10分之1。没办法。 下个星期回家就要把它‘分尸’了。要不然,过年时, 每个人来到我家都被它‘吓到一下’,好像不太好。 XD

所谓‘分尸’, 就是要把它切成几个段, 放干一两个星期, 再一段一盆的种回去。我想,就这一条,至少可以在变成5棵, 放在5个不同的盆里。然后,这5盆新的仙人掌,一两年后又长这么高后,又再‘分尸’。 5棵变成25棵。 25棵变成125棵。 hm....想起来,如果以后想转行搞仙人掌, 好像还蛮好赚.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