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Phuket trip Day 4

第四天我们拿了一个探险一日游。跟着一辆载满游客的大巴,到了离普吉岛市中心偏远的郊区,开始一系列的活动。



到了Island Safari后的第一个表演


接下来还有猴子表演


第一次尝试Fish Spa,被鱼咬的时候,感觉好像几千只手在脚下搔痒


之后,我们就一人一辆ATV,开始在丛林里狂飙


ATV整组人不少,所以有时候会有需要停下来等人的时候


自助式午餐后,来到Island Safari Rafting Camp,玩了Water Rafting和Flying Fox


和我们同船的向导

这天的一日游还算不错。 做了一些预料之外的活动。就好像Fish Spa和ATV。因为这些东西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尝试的。也在这天又过了一次Water Rafting的瘾 (上一次Water Rafting是在半年前的怡保(Ipoh)。

又到了同一个夜市。和昨天一样,也是一直在买吃的。
也买了几件超便宜的T-Shirt

买够了,Shannon和Angela就开始做她们的Manicure。是夜市里一个小摊位。而我也累了,不想再走。当她们在积极地杀价买东西时,我是自己到处乱走的,逛闷了,还跟几个在看店的小孩玩。虽然是鸡同鸭讲,比手画脚,还是可以大概知道大家想表达什么。

当我一人坐在路旁,看着她们在弄指甲时,后面来了一个当地年轻男子,开始对我讲了一些泰语。其实夜市里的人,大多都不会讲英语的。所以我只对他微笑,表示我听不懂。后来,他还是叽里咕噜讲了几句。

也 因为在这里闲着没事做,就开始和这群泰国女生里唯一会讲英语的Tik聊了起来。聊开了之后,我就随口问了Tik,刚刚那个男子对我说了些什么。原来他是叫 我不要坐在那里,因为妨碍了他们搬东西。可是怎么叫,我就是不动。哈。Tik说他们都以为我是泰国人。之后想了想,还觉得蛮好笑的,还好那个男子没有当下 走过来给我一个拳头。



每 当我走进一家店时,老板们都是很自然的开始和我讲泰语。应该是在推销着他们店里的东西吧。一开始时,我会对他们摇头,表示我听不懂。之后我就连摇头都懒得 做。有些时候,是还可以猜一下他们讲的话。一个老板就讲了两句:叽里咕噜叽里咕噜M,叽里咕噜叽里咕噜L。他应该是想告诉我,哪一边的衣服是M和L吧。

几天下来逛的夜市,都是这样。有时想了想,难道他们真的以为我是泰国人?

也许下次到泰国前,应该学一些泰语,到了那里就变成当地人,买东西可能会比较便宜,哈。


做完指甲后已经午夜,Tik就骑着摩托车载我们回旅店。三更半夜,和当地人一起骑摩托车,好爽呀!让我想起了一年前在越南胡志明市的繁忙街道上骑摩托车。

我爱上了在异国骑摩托车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