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8 Best Travel Moments in 2012

我觉得我是真的老了。因为一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回想着越南河内之行,还历历在目,感觉上在不久前的几个月刚发生。翻了越南照片后才发现,日期是写着2011年。那已经是将近两年前的事。2012年也旅行了无数次,策划旅行,工作,考试,办演奏会等,还没来得及停下来回想一下“想当年。。。”,2012年就这样结束了。动不动就来个“想当年。。。”,不是老的迹象,是什么?

好,想当年,2012年我到底做了什么,就来写一个我个人八大最难忘的旅行经历。

8. Pulau Sibu和海龟游泳


潜水了几年,潜了无数次,可能是我的运气不好,想看见海龟还真不容易,几年前在Pulau Redang和Pulau Lankayan是看过,但在Pulau Sibu,我不只是看见了,那海龟从我身下游过去后,再打个圈转回来,朝我方向游过来,还被我摸到了。

7. Hailstorm in Sydney 在悉尼的冰雹


从Blue Mountain回到悉尼市区,因为我看错了地图,低估了到旅舍的距离,让我们两个人背着沉重背包走了不少冤枉路,眼看黑黑的天空就快要下雨了,可是我们走在的街道上,一直都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正当我们走到这十字路口的小屋顶下,就开始下雨,而且还是一颗一颗的冰雹。不敢想象如果被冰雹打中是什么滋味。

6. 澳洲大堡礁潜水前的遭遇


我一直以来,是不会晕船的,可是我就在Cairns的大堡礁游艇上呕得不成人形。游艇在大风大浪的海上摇来晃去,船上应该有一半人的人都在晕船,而我就是其中一个。看着那整船人大家这么‘努力’的在把肚子里的东西都吐出来,还蛮凄凉的。

5. Mount Kinabalu -Via ferrata


Via ferrata是个全新的经验,真正享受了‘登山者’的刺激,但那ferrata之后的腰酸背痛更是难忘。


4. Couchsurfing in Sydney 在悉尼沙发冲浪


第一次沙发冲浪,住进别人的家几天,开始时有一点紧张,不知所措,但也这样认识了四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这第一次的经验也给了我不少启发,好让我在将来如果有客到访马来西亚而住进我家,有跟好的准备。



3. 住在澳洲Trinity Beach的那几天


住进Brian和Kathy的家几天,是个惊喜。忘不了一起玩ukulele的时候,丰盛的每一餐,那吃了差不多整半天的早餐,无微不至的照顾,最忘不了的是每晚在饭桌上的故事分享。



2. Mount Kinabalu攻顶成功


训练了几个月,终于成功登上京那巴鲁神山。登山的过程,现在想起来其实还真的是很累人,那走不完,没有尽头的梯级,以为快走到梯级的尽头时,拐了个弯,又是另一条看起来也走不完的梯级,是多么大的精神折磨。看了山顶上的景色后,我可以说,都是值得的。



1. Total Solar Eclipse in Cairns 日全食


当日全食发生的那一刻,天色顿时变暗,周边人群的欢呼,还有在日全食结束的那一刹从太阳和月亮的交界处所反射出来的蓝绿光,是多么的震撼,和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