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四处去旅行

忘了是什么书,只记得,书里作者写着:“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我倒觉得,也不一定。

这几个月,因为朋友的到访,我以导游的身份,带着朋友在‘自己活腻的地方’-新加坡,四处游玩。我觉得,我是一个不怎么样的导游,因为我对这个国家真的认识不多。这么多年后,很多事物,很多地方,对我来说还是一样的陌生。

我总会带朋友到滨海那一区。先看看新加坡繁华市区的风貌,还有最新的地标- 金沙酒店。当然,还有搭电梯到金沙酒店顶层的空中花园,从高处眺望新加坡,还有那泊满了货船的海。时间多又喜欢看花的话,就走到金沙后面的花园去参观。如果朋友不介意在烈日下步行,还可以从金沙走到Esplanade音乐厅,再走到鱼尾狮那里。这样的行程,好像变成了我带朋友来时必走的一段。

也因为朋友的到来,我借此机会,去了平时根本不会去的地方。Little India和牛车水都是游客们必到的景点之一。而我都已经忘了上一次来牛车水是何年何月的事了。走在那充满印度风味的小印度街道,和那摆满中国艺术的牛车水市集,我也像其他从远方而来的外国人,化身为旅客。一身旅客装扮,随处用相机拍照,不时还会被误认为外国旅客。就像当台湾朋友和我在肉干店里忙着试吃免费肉干时,就被误认为香港人。我们开口说话后,还被误认为中国人。当店员知道我是住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后,应该是头上三条线吧。

论旅游来说,新加坡算是个不错的地方,就是天气真的是热了一点。有时间的话,一定去发掘更多的好去处。

所以说,旅行,也不一定非得要到别人活腻的地方,才行得通。在自己活腻的地方,来个短短的旅行,也是一番滋味。又或者,可以这样说- 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旅行,那么就不会觉得活腻了!

金沙后面的花园

Esplanade前

圣淘沙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