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Pinnacles [2]: Camp 5


从Kuala Litut越过森林小路,我们花了两个小时半走到Camp 5。在路上时,促使我继续前进的两个动力,是(1)想快一点摆脱水蛭,还有(2)Camp 5旁边的小河。我一心想着到了后,就把背包一丢,脱掉上衣,马上跳进河里, 冲走在树林里徒步时粘在脚上的烂泥,最重要的还是,我觉得在冷冷的河里游泳,是一件很爽的事。

Camp 5

Camp 5被建在河边,比我想象中来得大。整个Camp 5由五到六间房间并排组成,有一点像长屋,而最后一间就是厨房,还有食堂。每个房间放了差不多八个睡垫,左右边分别四个。

Camp 5只提供每个人一张硬硬的床垫,所以大家都带了睡袋和蚊帐

外国登山者们设想周到,带了蚊帐,之后Ady也不忍心自己即将变成蚊子们的大餐,和也Camp 5负责人租了一个。大家也都带了厚厚软软的睡袋。相比之下,我可以算是什么都没有。没有蚊帐,没有睡袋,我只带了一大片橙色薄薄的plastic纸袋(下图)


别小看这一片纸,在camp 5的第一晚,我把下半身钻进纸袋里保暖,害得我在半夜被热醒,而且还发现全身是汗,粘粘的,在纸袋里包着,非常的不舒服。看来我是被森林里变化多端的温度搞乱了。因为前一天我在HQ宿舍睡觉时,半夜我是被冷醒的,还冷得无法入睡。所以来到森林深处的Camp 5,再加上睡觉时下大雨,我决定做好保暖,才可以睡得好。谁知道,还是失算。
冰冷的河水 (Melinau River)

在Camp 5这两天,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条浅浅的河。因为处在上游部分,河水特别急,游不了几下,就会很累。所以我只是找个石头坐着,把下半身浸泡在水里。把那两双走了8.8公里的腿泡在冰冷的河水里,根本就是一个"爽"字!

我喜欢坐在石头上泡脚

这天来Camp 5的人不多,我们这队五个人,由我一个本地人,两个新加坡人,还有一对捷克共和国情侣组成。还有之前在Kuala Litut碰上的荷兰人Roy和Bianca。这比我想象中来得少。还以为,每一天都有不少过二三十个人,浩浩荡荡的一起上Pinnacles,就像去年在Kinabalu一样。除了我们七个登山者,还有另外七八个当地人住在那里,他们之中有的是登山向导,搬运工人,和厨师。

之后登山向导Lawai告诉我们,这样的人数是好的。你可以想像一下三十个人在Camp 5的食堂里会有多么的混乱吗。他也说,人太多,登山时常常会形成一条很长的队伍,一个一个排队爬上去,而且还吵杂声不断,打破了在深山里的宁静。

三碗饭加咖喱鸡
在Camp 5的第一个晚餐,我在Lawai的协助下,煮了三碗白饭,和咖喱鸡。虽然饭是有一点硬,我还是像饿鬼一样,把三碗饭吃完,因为午餐我只吃了一片什么也没有的白面包和一条香蕉。我想这应该是我有史以来吃最多饭的一餐了。

用具齐全的厨房

大家聚集的食堂

晚餐时我在食堂被蜜蜂叮了一下,这应该有够倒霉的了。我是没有看到蜜蜂,只觉得有东西在左腿上爬动,心想应该是蚂蚁还是苍蝇,看也不看就这样用手拍下去,才被蜜蜂叮到的。还好也不是很严重,只是那红红的一点让我又痛又痒了一个星期。

登山简介
傍晚七点半Lawai给我们做了一个爬山简介,明天一早六点半出发,预算三到四个小时抵达Gunung Api顶峰,全长2400米,途中将会在900米,1200米,和1800米的距离休息。最后还提醒说,如果明天出发时下大雨的话,就得取消登山,因为一路多以石头路居多,下雨时特别滑和危险。

那晚我九点多上床睡觉,外面正下着非常大的雨,雨点打在屋顶的声音,大声到连说话声都听不到。我不敢去想明天早上雨会不会停,能不能顺利出发,带着一点点的忧虑,尽可能让自己入睡。

半夜我醒了好几次,都发现雨还是在下着,而且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到底明天早上起来后会看到什么样的天空,明早自有分晓。

从Camp 5看见的Gunung Benarat

在Camp 5的吊桥
Pinnacles目录:
[2] Camp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