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Pinnacles [3]: Climbing Up to Pinnacles


去看pinnacles的登山之路,从camp 5开始,到Gunung Api顶峰只有差不多两公里多的距离,高度是一千五百米左右,所以一路爬上去的路都是至少四十五到六十度的斜度。接近终点的那最后几百米,更加惊险,有好几段根本就是垂直九十度。

Milos & Mackeda, Lynn & Ady, and Me

我们五人组一早六点四十分出发。Roy和Bianca比我们更早离开,而且他们两个人上山速度非常快,没多久便不见踪影。

在登山向导Lawai的带领下,我们慢慢的走在森林里,第一站是九百米距离的休息站。基本上,山路一直都以至少四十五度向上倾斜,一路上到处是石头和粗树根。我觉得大家的前进速度还不错,两位新加坡人打头阵,接下来就是我,还有一直都在后面慢慢走着的Milos和Mackeda。

Gunung Api的登山路让我想起Gunung Irau,也是满地树根,走起来不容易。走了不久后,我决定超越开始慢下来的Lynn和Ady,跟在Lawai后面。走在Lawai后面是好的,因为可以跟着他的脚步,要不然每跨一步,还得仔细看一下踩在哪里比较容易。

快不行了
不久后,我后面传来了呼吸急促的声音,而且还越来越大声。我想应该是有人快不行了吧。就在差不多六百米距离时,后面一声"砰"的巨响,转头一看, 原来是Ady整个人躺坐在一棵大树旁,有气无力的说她已经没气了。我想说好吧,应该也是时候休息一下,可是原来她已决定放弃,不想再继续爬上去。

九百米的第一休息站。也被称为Mini Pinnacles
少了一个人后,我们四个人继续上路,不久后我们抵达九百米休息站,因为之前六百米逗留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打算不在这里休息太久。这时Lynn也开始有放弃的念头,在大家一番讨论后,因顾及安全问题,最后她也踏上下坡路,慢慢走回Camp 5。

正在休息的Roy & Bianca
我们这一组,最后只剩下我们三个人。我们紧跟着Lawai,之后在一千多米左右碰上了正在休息的Roy和Bianca。我们不打算超越他们,所以也在那里休息。

来自捷克的Milos和Mackeda是登山爱好者,爬遍了欧洲,加拿大,纽西兰各个山峰,这次远道而来,Mulu的pinnacles也不错过。


之前提到的九十度垂直那一段从这里开始,到顶峰前应该有不少于十段这样的爬梯。这一段攀岩有一定的危险,随便一个不小心都可能会有生命的危险,就算摔不死,也免不了要折断几根骨头的。


我特别喜欢攀岩的这一段,又危险,又刺激。像这样的挑战才可以给人那种真正爬山的快感,虽然这一段攀岩也给了我不少的"纪念品",因为我的两条腿被尖尖的石头割到伤痕累累,我的裤边也被撕破了一大截。很难想象那些石头的尖锐,我的脚根本就只是随便碰一下,就被割到了,而且还割得不轻,流了不少血。


想这样的石头攀岩持续了大概四十五分钟后,我们终于抵达到终点。训练了几个月的成果,我终于在Gunung Api攻顶成功!

Pinnacles

当我在拐了最后一个弯,看见那一排排的pinnacles石山时,真的有那种"哇!"的感觉。Pinnacles石山比我想象的来得大,眼前可以看见的,都是石山,非常高,非常壮观。有一点遗憾的是,我的拍照技术是超烂的。我没有办法把石山的大和高拍下来,回到家后检查照片时才发现,为什么照片里的pinnacles看起来一点都不壮观。

Gunung Api顶峰



从Camp 5出发到Gunung Api顶峰,我们慢慢的,花了三个半小时才走完。我觉得还算轻松,并没有像之前爬山的气喘如牛。经过好几次的登山经验,我想我开始更了解自己的速度,以自己的步伐前进,才可以轻松的到达终点。

听Lawai说,下山时走的是一样的路,可是却更艰难,要更加小心。如果登山需要平均两到三个小时,那么下山可能会是五到六个小时,或更多。

后来,我亲身验证了Lawai所说的,而我的下山恶梦才刚刚开始。

Pinnacles目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