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澳洲之旅 Day 1 ~ 冲浪天堂

从布里斯本(Brisbane)机场搭了约30分钟的地铁和巴士后,我们抵达了我们的第一站- 黄金海岸(Gold Coast). 一下了车就被数不清的高楼和公寓包围了,到底沙滩在哪里啊?


解决了旅社的一切后(很幸运的,我们的l旅社就在我们巴士站对面),我们就往Surfers Paradise沙滩的方向走过去。在沙滩的人不比我想象来的多。我还以为会看见一堆躺在沙滩上做日光浴的人。因为是冬天,海水太冷,所以我因没有跳进水里而感到一点的遗憾。可是,在海上玩冲浪的人还不少。


一望无际的黄金般沙滩。看起来阳光普照,可是在那里被冷风吹可不是开玩笑的


来错了季节,人少了,可是我反而觉得这样更好,更清静


时间关系,没有机会尝试玩冲浪。决定了,下次一定会再来到这里。当然是在夏天的时候

就这样沿着海岸,边走边停边拍照,一个下午就没了。

晚餐后回到房间,发现了房里多了一个大背包,可是包的主人不在。闲着没事做,智辉和Andrew不想出门,我就走到旅社的公用空间(不确定common area的华语是什么,ha),想认识一下其他的旅人。Common area的人不多。坐在沙发看电视的是一个外国男子,厨房里煮菜的有几个外国女子。坐在阳台还有几组人。在那里还没晃完一圈,从阳台玻璃镜传来了‘kok kok kok’三声。一个黄皮肤年轻男子挥着要我过去的手势。

就这样,认识了我澳洲旅行的第一批朋友。4个日本人。那一年半在NUS学的日语,终于派上用场了。我的日语是烂的。而他们的英语也不太灵光。两个男子还算沟通的来,另外两个日本女生就是一句也说不上了。50%日语,50%英语, 虽然沟通的有点困难,可是我们还是一聊就聊到12点,ha。聊天之余,还喝了一点的酒(酒当然是他们请的)。

喝到开始有点醉意后,大家就各自回去。回到房间后,终于碰上了那个包的主人了。是个韩国人,叫Lee。没聊上什么,因为太累,倒头就睡得不省人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