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澳洲之旅 Day 5 ~ 被袋鼠包围的兴奋

之前在计划旅行时,就读到有关澳洲动物园的一些资料。旅游书里还推荐了这是个‘来到昆士兰(Queensland)必去的地方’。开始时是有一点犹豫不决。心想,就不过是一个动物园罢了。Lonely Planet书里还说了这么一句话:那里的袋鼠是到处乱跑的。我就凭这一点,就在短短15天澳洲旅行里的第5天,拜访了Steve Irwin的Australia Zoo。



动物园被分成几个区。其中就包括鳄鱼区,东南亚区,沼泽区,还有袋鼠天堂(Roo Heaven)。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大多动物都住在非常大的空间里。这里的鳄鱼都是一只独霸整个笼子的。整个动物园给人的感觉比较像是个自然野生森林。很不错。



看了一场鳄鱼表演。感觉有一点长。因为那些鳄鱼明星都是慢条斯理的。在训鳄师的指挥下,慢慢的游出来。基本上,如果没有肉的引诱,鳄鱼们都是躺在草地上动也不动。我还蛮期待看到凶猛的鳄鱼冲向训鳄师,想把人给吃掉的那种画面。在电视上不是常看见吗。就是鳄鱼张开嘴,往Steve Irwin方向冲过去,然后Irwin就在差点被咬的一刹那,往后跳开的那个画面。



看完show后,就来到袋鼠天堂。书上说的都是真的。整个大草原,都是袋鼠。在这里待了不少时间,到处都可以看见在喂袋鼠的人。自己也到处走,一看到袋鼠就喂 (袋鼠食是从自动贩卖机买的)。基本上袋鼠都不让我们去碰的,只有在吃着你手里的食物时,才有机会摸一摸它们的身体。





袋鼠妈妈和只伸出双脚的小袋鼠


十只树熊,九只都在睡觉


(左)小鸟也是满地都是地到处跑
(右)走在路上,还可以看到野生的蛇


正在做日光浴的Wombat。还有人在溜Wombat。

【后语】 没有决定错误,把一整天的时间花在这里是非常的值得。也证实了旅游书的那句话。Australia Zoo的确是‘来到昆士兰必去的地方’。这里的一些动物,在澳洲/纽西兰以外是看不到的。有机会到昆士兰的话,不妨来到这里,感受一下被袋鼠包围的兴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