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澳洲之旅 Day 7 ~ 没有尽头的海滩



出海了!

原本还带着一点睡意来到码头的我,在渡轮出发后不久,就马上清醒过来。每次出海时都很兴奋。还在码头不远处看见几只海豚在跳水。

今天,我们来到了世界最大的沙岛-Fraser Island。


一起参加一日游的人有20几个人。大多的人都是中年夫妇,只有我们三个年轻的背包客。

Fraser Island是个特别的岛。单单在这岛上,几乎什么气候的森林都可以看到。Subtropical rainforest, temperate forest, woodlands, 甚至是沙漠,在这岛上都有。我们的第一站,就是Wanggoolba Creek。是个原始森林。跟着向导Mr Kangaroo走了一圈,听他讲着有关森林的故事,大多都和保护森林和环保有关。感觉上好像是在上NUS的Ecology Field Trip。

我们的巴士开出了丛林,来到了名为75 Miles Beach,一个好像没有尽头,一望无际的沙滩。巴士在这海滩一路行驶时,我的视线都没有离开过这个卷着大浪的海滩。

沙滩都是平平的,没有那种被人踩到到处都是的脚印,还反射着阳光。

从左看到右,都是海,没用尽头。


拍了蛮多的沙滩照,可是都拍不出当时亲身在那里所看到的震撼



大约15分钟后,来到了Eli Creek,还有其他一些景点。


Eli Creek的小河。又是可以洗脚的时候啦


从Eli Creek望向大海


搁浅了的船。不能走进船里,只能在周围拍照



搭上这架小型飞机是预料之外的事。从飞机上看到不一样的Fraser Island。


(左)这么近距离的从高空望向大海,还是第一次
(右)外形像蝴蝶的湖


(左)来到了迷你沙漠
(右)从高空看见的那艘船


飞得这么高,75Miles Beach还是一望无际

自助式午餐后,我们来到最后一站,也是今天一日游的压轴。McKenzie Lake。Lake McKenzie是个湖,可是给我的感觉更像海,因为这个湖也有‘沙滩’。Fraser Island本身就是一个沙岛,所以这里的湖边和湖底都是沙。感觉有一点特别。看起来像沙滩,可是一点浪都没有。



湖水还是很冰冷,就像Surfers Paradise和Hervey Bay的海滩一样。之前在那两个海滩都因海水太冷而没有下水而感到遗憾。

这么美的湖,这么清澈的水,如果我还不跳进水里,哪怕只是游个1分钟,岂不是太对不起自己!

还没下水就已经开始兴奋。智辉和Andrew根本就没有打算要下水,知道了怎么怂恿他们一起下水都没有用后,就找了在这一日游认识的德国留学生Ralph,怎么知道他也只是想来个日光浴罢了。同一车的一个外国老太太看见我脱了上衣,准备要下水,也喊了一句:oooh, you are brave!

可能在那个时候,在Lake Mckenzie‘冬泳’是疯狂的。不管了,跳进水里再说吧。不试一下,哪里会知道到底有多冷。


远远的那一个小人头就是我。包括我在内,湖里游泳的人应该不超过5个


这应该是有史以来,游过最冷的泳。谁说冬天游泳是疯狂的,
根本就是一个‘爽’字 (兴奋时讲的话会比较粗俗)

搭渡轮回到Hervey Bay的路程,正好是日落。又是拍照的时候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