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澳洲之旅 Day 10 ~ Selamat Datang ke Townsville

一开始没对Townsville抱任何期待。其实现在想了想当初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Townsville有一个沙滩,从Townsville码头搭船可以到Magnetic Island。可是Magnetic Island不在我的行程中,主要是时间的关系。从上一站Airlie Beach到Cairns是蛮长的一段路,Townsville就在这段路的中间点,所以就在这一站下了车,过一个晚上,隔天再出发。


来到Townsville,打点好宿舍一切,再解决了午餐,已经是下午的事了。


这里的宿舍不多,走了蛮久后,来到了Reef Lodge Hostel。可是,没有可以让我们三个人住在一起的‘多人房’,只剩下两个人的房间。两人房间当然是比较贵,老板说可以让我们以多人房价钱住进两人房,可是其中一人就得分开。那个得自己住一间房间的人就是我。其实是我自己自愿的,因为这样我可能会有机会和另一个陌生人同房,认识更多的背包客。

可是还是有一点的小顾虑,因为在Airlie Beach宿舍时就跟了一个不说话,晚上会打鼾的怪老头同房。(虽然我自己也是偶尔会打鼾 XD)

我的房间坐落于宿舍最偏的一个角落,我来到房间时,里面没人。当时我想,难道要我一个人在这有点阴森的暗房间过夜?没在房里待久,打点好一切后,就出门。

在这宿舍认识了从中国来的玲玲。是单独背包旅行的。原来她已在Townsville住了一个星期,还打算再待多一两天。住了一个星期了还不想离开,而我们只来这里区区一天!我就开始跟她打听一下Townsville有什么好去处。怎知,她的答案是:没什么啊,因为这里的人很好。

很欣赏她。也很想像她一样,到各个城市或小镇住个三五天,融入当地人.这样才可以更理解一个地方,和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好,下次就来一次这样的旅行,不要每天好像赶场似地。


Townsville的无人沙滩和远处的Magnetic Island











因为玲玲的介绍,来到了Townsville的一个网吧。这网吧的大门很特别,整个墙贴满了世界各国的国旗,还有不同语言的‘欢迎光临’。 站在店门前望了一下,光头老板就走出来,第一句话是: ‘你从哪里来?’ 在得知我是马来西亚人之后,就把我带到店门的一侧,指着马来西亚国旗。原来马来西亚国旗也有。老板还指着国旗下的那句‘Selamat Datang’,一直不停点头,不停微笑,做出正在讲‘Selamat Datang’的感觉。老板人很随和,上网一小时半,只收了我一小时的费用。在我离开网吧前,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的他说了一句:‘Make sure you come again, ok?’



晚上回到房间,发现有另一个背包客。太好了。原本以为那晚是要独自在那一点人气都没有的房间过夜,没想到竟然来了一个美女!

是个美国女生,独自来到澳洲旅行。Aria看见从外面放到房间的我,她的第一句话是:"oh, hi, I'm your new roommate"。和Aria交谈下,知道了原来她也是和我一样,是因为“沙滩,大海,潜水”而来到澳洲的。发现了相同兴趣,就开始聊开了。话题当然是围绕在潜水,分享了各自的潜水经验,还有打算要到澳洲哪里潜水。我的计划是到Cairns潜水,而Aria是刚从Cairns南下来到这里的,打算到Townsville的SS Yongala(沉船)潜水。其实SS Yongala也是之前策划旅行时有考虑过的其中一个潜水点。如果我是一个人的话,应该会改变计划,和Aria一起到SS Yongala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